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Minecraft 農場

花了一些時間打造的Minecraft 糧食作物農場總算完工了。

三層樓建築都是同樣的構造,分別種wheat、potato跟carrot,每分地大小為9x9,中間留一格水濕潤土地用,每單位可種植80格地,一層樓共16 單位,可種植1280格,等於是收割一次就飽了XD。

萬頃良田,十分壯觀:


天花板設有dispenser放水收割,利用H tree (學以致用的概念X)同步所有的放水時間,這樣設計缺點就是全部同時放水很消耗運算能力,不過lag只有一瞬間所以還好。
放水 H tree design:



同時內部設有箱子跟漏斗,把東西送到外面的可堆疊儲存空間,不然一次收割東西太多了身上放不下:
可堆疊儲存空間,這個有機會再專文介紹好了


外牆主體是以2x2 的bricks 立柱跟大樑,外層用玻璃牆,讓太陽光透進來…比較有農場的感覺,雖然我覺得現實中真有農場長這樣裡面植物大概早就死光了。
前面收集室的部分則是白羊毛為底,主結構參考Odakyu Shinjuku 的百貨外牆XD



蓋完這棟…我覺得我短時間不想再蓋其他大型建案了正好 Minecraft 1.9 也出了
短時間fastbuild plugin 不能用,就先來嘗鮮1.9 的新功能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